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学校开展励志读报课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励志读报课是学校德育创新举措之一,是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的主阵地。为了高质量推进励志读报课,使班主任老师领会学校开展励志读报课活动的精神,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3月10日下午,学校开展励志读报课研讨交流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校领导班子及班主任老师进入班级观摩,我校初065班“柳暗花明”、高065班“永不放弃”的主题励志读报观摩课分别在班主任张娟老师、刘辉霞老师的带领下召开,短短的十五分钟,两位老师将“柳暗花明”、“永不放弃”的理念淋漓尽致地阐述给大家。不仅同学们受益匪浅,听课的老师们也是感动满满和收获满满。

       第二阶段,全体听课人员在四楼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曾卫勇主持了会议,首先,两位班主任分享了这次励志读报观摩课的设计思路,然后,四名班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点评。副校长曾卫勇提出励志读报课的重要性,它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管理、引导和教育的重要途径和主阵地,也指出现阶段学校励志读报课存在的问题。

       学校校长朱方武到会并给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培训指导,朱校长说励志读报课就是一堂微型思政课,并强调上好思政课,要清楚并学习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明确指导思想、目的、意义。上好励志读报课是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是时政了解的需要,是班级问题解决的需要,是孩子们树立正确三观的需要,同时也是班主任自身成长的需要,更是为人父母培养子女的需要。二是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开展励志读报课,可以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的远大理想,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三观,帮助学生时刻修正自身的不足,帮助学生保持持续奋斗的动力。三是如何上好励志读报课。班主任老师要强化学习高站位,要换位思考讲方法,要树立目标讲效率。

      最后,各年级主任就提高本年级励志读报课质量做了表态发言,承诺按学校的指导要求,一定做到提前筹划,多学习,多思考,认真上好每一堂励志读报课。


初065班励志读报观摩课现场

高065班励志读报观摩课现场

励志读报研讨交流会现场

1615452318954033560.jpg

副校长曾卫勇主持会议

初065班班主任张娟老师分享励志读报观摩课设计思路

高065班班主任刘辉霞老师分享励志读报观摩课设计思路

班主任教师代表点评

学校校长朱方武为两位上课老师颁奖

学校校长朱方武提要求

年级主任代表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