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6日上午,根据上级党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林、审计科科长颜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对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学校党委书记朱方武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检视剖析,党外校领导列席了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学校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抓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梳理检视问题,做好检视剖析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朱方武简要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尚未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说明了原因,随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接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然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再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林对学校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外是一个有情怀、善思考、重格调、讲方法的优秀团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长带头,严肃认真,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坚持了较严的工作标准,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对于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建议:首先,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在实的基础上,还要严格按照要求更加规范。其次,相互批评过程中有点辣味,但是可以更加深刻。第三,精细化管理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到位,有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打通。

对于学校后段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三,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抓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处发展、向深处延伸。第四,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基本目标,切实强化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

会议最后,朱方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总结表态。感谢各级组织多年的培养和指导,感谢同仁之间的相互批评和支持,保证反思整改一定落实到位,今后一定继续砥砺奋进。

gx 1

会议现场

gx 3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林指导民主生活会

gx 4

学校党委书记朱方武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gx 5

副校长黄少华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gx 6

副校长曾卫勇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gx 7

副校长唐文武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gx 8

副校长向美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gx 9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