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学校开展感念先贤——向帅孟奇老同志致敬暨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6月26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庆新中国七十华诞”感念先贤——向帅孟奇老同志致敬暨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是党建活动“向帅孟奇老同志致敬”系列活动之一。全校党员教师到场观看“帅孟奇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先进模范,接受道德洗礼,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反响强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6大环节,号召每一名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在“做反省”环节,在场所有人跟着主持人一起闭目反省:您是否坚守教育的初心?您是否深耕本学科的教学?您是否索要过家长、学生的礼品、礼金?

在“唱歌曲”环节,大家一起挥舞五星红旗,整个道德讲堂回荡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场每一个人都情绪饱满,对自己坚守的事业充满激情。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首先观看了视频《帅孟奇》,感念老同志坚守革命事业,为新中国建设奉献一生,从不为亲戚谋私利的高尚情操。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市级优秀青年教师”牟正芳老师来分享她的故事。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齐诵国学经典名篇《七律 长征》,铭记作为共产党来记得来时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发善心” 环节大家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反省,部分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致认为,这样别开生面的教育形式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涤,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再教育、再认识、再提高。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来时路,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焕发热情、激发斗志,提振信心,从而凝心聚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勇立新功。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图片1

做反省环节

图片2

做反省环节

图片3

唱歌曲环节

图片4

学模范环节

图片5

学模范环节

图片6

诵经典环节

图片7

发善心环节

图片8

发善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