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14

目 录

第一部分 常德外国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德外国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治学,遵守学校章程,维护学校利益;

2、合理配置学校“人、财、物、信息”等资源;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常德外国语学校部门预算只包括单位本级预算,下设办公室、政教处、教务处、后勤处等,不含下属单位或机构。

第二部分 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4109.1万元,支出4240.45万元。2018年度收入较去年增加376.46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增加,支出较去年增加765.62万元,主要是绿化维修等费用有所增加,人员有所增长。

二、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决算数4109.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98.96万元,占比95%;事业收入210.14万元,占比5%。

三、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支出决算数4240.4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715.26万元,占比88%;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279.97万元,占比7%;住房保障支出245.22万元,占比5%.

四、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898.96万元,支出4030.3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441.8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31.03万元,主要是绿化维修费有所增加。

五、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30.3万元,较上年支出决算数增加831.0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30.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505.1万元,占比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97万元,占比6.9%;住房保障支出245.22万元,占比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30.3万元,年初预算2471.22,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调增,其他教育费附加增加引起。

六、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3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2.35万元,占比62.8%;商品和服务支出834.24万元,占比20.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34万元,占比11%;其他资本性支出218.37万元,占比5.5%。

七、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88万元,为年初预算数2万元的99.4%,比上年减少了5250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5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增加了0.05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055万元。我校经费总体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因为我校因公出国(境)有所增加,2018年因公出国(境)人数1人,参加中英中法交流学习,我校较好的落实了上级要求,严格控制了招待费,公务接待费用也是在逐年在减少;

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及保有量为0。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4万元,2017年决算数为7.239万元,减少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88万元,17年决算数是7.239万元,比去年减少5.25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4万元,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4批20人次;因公出国(境)的批次及人数为1人。

八、关于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4万元,比2017 年增加286.92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的增加,如单位的维护(修)费,材料费在2018年度都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已无公务用车;无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已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送报绩效目标。二是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送绩效目标,2018年度单位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支都按预算的目标。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认真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常德外国语学校2018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