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之家

学校召开2017年下学期班主任期中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12-02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集思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班主任期中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校长曾卫勇主持。校长朱方武、德育主任罗元锋、德育副主任姜波、刘杰、团委书记黄白戈、德育处工作人员、各年级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德育主任罗元锋小结了前段班级管理工作,指出了德育常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高一年级主任田贵明交流了年级管理经验,年级组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加强学生自治自管,加强家校沟通,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初三年级班主任刘丽围绕《班级建设中怎样提高学生的自治自管能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班级中不仅要有一群敢管、会管和班干部队伍,更要尽力打造公平的班级管理氛围,让学生服管。

接着,副校长曾卫勇对后段德育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每天放学前进行安全教育提醒,重视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防火、防电、防盗、防事故、防传染病和学生的心理、食品和交通安全,同时对文明校园的迎检工作、第七届文化艺术节的筹备和班主任外出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校长朱方武对班主任及德育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出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教育对象,要完成从常规型事务型班主任向思想型文化型班主任的转型;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老师们强化反思学习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创新改革意识、不断转变教育观念,强化坚持坚守意识、不断挑战自我极限。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全校班主任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进一步提高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能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长朱方武提希望

校长朱方武提希望

副校长曾卫勇主持会议

副校长曾卫勇主持会议

德育主任罗元锋小结前段班级管理工作

德育主任罗元锋小结前段班级管理工作

高一年级主任田贵明作经验交流

高一年级主任田贵明作经验交流

初三年级班主任刘丽介绍经验

初三年级班主任刘丽介绍经验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