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2022年上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暨四月份教职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gx01.jpg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上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暨四月份教职工例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专职副书记曾卫勇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提工作要求

gx06.jpg

副书记曾卫勇主持会议

教育教学经验分享

会上,班主任教师代表云芳老师以《耐心守候,静待花开》为题分享了自己班主任工作中的教育案例,表示要做孩子的倾听者、教育者、引路人。樊黎主任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个让孩子们喜欢的老师。裴虎老师则从孩子习惯的养成、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培育孩子过程中的点滴经验。三位老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给全校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宝贵机会,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云芳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案例

樊黎主任分享教学案例

裴虎老师分享育儿小故事

朱校长为案例分享的老师颁发证书


学校工作总结部署

副校长向美球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前段工作进行了小结: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教学教研工作稳步推进、德育团委工作用心务实、国际部管理优化提质、人事工会助力发展、后勤保障及时高效。党委副书记曾卫勇、副校长曹振廷分别对学校后段新冠疫情防控、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了布置。

 

gx1.jpg

副校长向美球小结学校工作

副校长曹振廷强调后段工作


师德师风工作深入推进

在学校纪委书记唐文武的带领下,老师们重温了麻小娟老师的先进事迹,学习了《教育部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性骚扰学生、廉洁纪律、违规补课、教师资格证造假、体罚学生、发表错误言论等问题的严重性。他要求老师们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廉洁从教,自觉自愿树立和维护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结合学校工作对老师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勤于学习,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丰盈;二是知足常乐,让自己的生活世界更洒脱;三是心存敬畏,让自己的内心世界更坦荡。

 

全体老师学习麻小娟老师先进事迹


学习《教育部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纪委书记唐文武主持学习


集中会议之后,各工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常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的通知》。各位校级领导也深入到六个工会小组参与讨论,老师们在发言中表示,这些案例和制度的学习,既洗涤了心灵,明确了努力方向,又时刻提醒自身必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教师。


分组学习交流






会后,全体教师还签订了《常德外国语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