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局党组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9日,常德外国语学校召开系列会议传达落实市局党组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校务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主持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还传达了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等会议的相关精神。

校务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主持学习

上午10点,在学校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师德师风工作和违规补课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学校纪委书记唐文武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从事校外培训典型案例的通报》和违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两份处分决定,要求教师要以本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加强自警自醒自律,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同时,他对“五一”假期安全向老师们提出了五个“千万”:千万不能违规补课、千万不能酒后驾车、千万不能打牌赌博、千万要预防网络舆情。


师德师风工作和违规补课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唐文武讲话

随后,召开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副书记曾卫勇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和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部署会的相关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相关工作部署,围绕校园卫生督查、学校秩序整治、文明礼仪教育、宣传氛围营造、文明材料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和谐稳定。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将会议精神认真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常外打造成安全、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提工作要求

副书记曾卫勇强调创建工作

gx09.jpg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