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家长学校

家委会代表在2013年上学期家长会上的讲话(二)

发布时间:2013-05-14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初二6班的高可妍同学的家长。首先感谢常德外国语学校给我提供一个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成长教育的机会,很荣幸能在这里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这两年来,我想大多数家长和我一样,都非常自豪于当初决定将小孩送到这里,都非常自豪于常外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兴于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科学管理、精细化管理,要感谢老师们辛勤的劳动。让我们家长感动和感激的是所有任课教师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经常听孩子回家说他们的老师几乎是全天候的关注着他们,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无论是体育锻炼还是社团活动,无论是做操还是吃饭,只要是有学生的地方就会有我们老师的出现。打开孩子们的书包,里面厚厚的是老师们的每趟课的油印资料,是作业本上密密麻麻的批改意见,这些无不饱含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这个学期的下半期,初中二年级的同学将在六月份迎来一次重要的毕业会考。这次会考既是对同学们前段学习的一个总结,同时,会考成绩将会成为同学们升高中的重要参考依据。在此,我首先对同学们提几个希望:希望这段时间同学们能静下心来,暂时忘记知音漫客、暂时忘记名侦探柯南、暂时忘记CS和其他网络游戏。全部精力投入到生物、地理两门会考的课程复习中。对这两门课程要进行系统的学、举一反三的学、思前想后的学,跟着老师的节奏学。
  其次,我对各位家长们也提出几个要求:
  1、充分信任常外的各位老师,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管理工作,不拖后腿。
  2、对孩子多一些鼓励,多一些关心。我常对孩子说,只要你尽力了,就可以了。每一个人的起点不同,我们不能太高的要求自己的孩子。只要他们用了心,尽力了,就是考得不好,也要鼓励他,对他的压力不要太大,现在的孩子正处在一个成长期,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理解一下孩子,少用命令的口气,多用商量的口气,这样才能让孩子轻装上阵。
3、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有相对独立的、安静的学习场所。以平常心对待孩子,与孩子交朋友,让孩子感到亲情,驱除压力感,有话乐意向你说,有苦愿意向你诉。
4、要注意言传身教。我们做家长的要以身作则,时刻做好模范表率作用,用自身行为来教育孩子,增强孩子辨别是非的能力。
  5、要保持与老师的密切沟通。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是不可缺少的。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最新情况,也及时把孩子在家的表现告诉老师,达到共同教学的目的。
  作为家委会的代表,在这里我想代表家长做出以下承诺,一定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做好工作,大家共同努力,争取会考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