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常德市高中音乐教师(熊莉)工作坊第三次线下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28日,常德市高中音乐教师(熊莉)工作坊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在常德外国语学校才艺馆举行。活动承办具体工作由外国语学校音乐教研组负责,组长王俪蓉老师进行了精心布置与组织,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午8点,老师们入场签到后,活动开始。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第一项,王俪蓉老师致辞。王老师首先对各位老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老师们介绍了本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及音乐教学教研工作情况;第二项,合唱教学案例分享。本次分享人为康元老师。康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学校合唱教学的开展情况以及与邱老师一起带领合唱团参赛的经验、心得;第三项,舞蹈教学展示与交流。外国语学校教师黄蓉承担了此次交流任务。黄老师展示的是藏族踢踏舞的现场教学。课后黄老师向听课老师们讲述了自己的设计意图与教学思路,老师们在一起交流了听课感受,对黄老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第四项,评课指导与交流。为了提升青年老师的评课水平,提高有评课有效性,熊老师首先做了评课指导讲座,接着布置了以黄蓉老师课为例,分组进行评课交流的任务。

本次参与活动的老师受益良多,尤其是文理学院实习教师们真切感受到了研修活动的实在效果。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外国语学校提供的大力支持,老师们为外国语学校良好的教学教研环境与氛围点赞。

熊莉老师主持并宣布开始

王俪蓉老师致辞并简介本校情况

康元老师分享合唱教学与比赛的经验心得

熊莉老师谈合唱教学的现状与趋势

黄蓉老师舞蹈教学展示

黄蓉老师课堂精彩瞬间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熊莉老师结合今天的舞蹈课堂和新版普通高中音乐课程标准,开展了评课知识讲座,小组专家代表进行了评课交流

评课交流现场

评课交流现场

评课交流现场

评课交流现场

参加活动老师们合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