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生物新教材探讨进行时 教师说课比武过实招——全市初、高中生物说课竞赛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18日至11月20日,由常德市教育科学院组织的全市初、高中生物说课竞赛暨生物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开展。我校选手朱敏老师在竞赛中以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

        本次研讨活动旨在适应生物新课程、新教材教学需要,提升我市生物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生物教学质量。共有来自全大市不同学校的10名高中教师代表、11名初中教师代表参加了竞赛。他们从指导思想,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学法指导,教学过程等环节进行说课,分析透彻,把握准确,给所有与会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11月20日上午,我校教研室主任暨市级生物骨干教师徐青云主持了说课结束后的研讨活动。常德市生物学科带头人、市三中生物教研组长、高三生物协考命题专家庞业军老师为全体高中老师做了题为《新课标 新教材 新高考 新教学》的经验报告,有效指导老师在新形势下,以新教材的表述为准,做到教学的严谨和科学。常德市生物教研员谢荣恒为全体初中教师做了初中生物学考分析与教学建议并为说课获奖老师颁奖。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市初高中生物教师的实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极好的锻炼、交流机会,同时也会激励各校大兴教改、教研之风,取长补短,与时俱进,推动新课程理念向教学行动转变。


徐青云主任发言

说课比武

认真的听众

生物教研员谢荣恒讲座

庞业军老师讲座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