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新进教师“大比武” 展示“人本·互助课堂”成果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提出的“用生命感动生命、用灵魂唤醒灵魂”的教育理念和“教师主导、多边互助、三动优先”的课堂教学理念,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践行“人本·互助课堂”,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近日,常德外国语学校开展了新进青年教师汇报课比武活动。

      共有来自5大学科的12名新进教师参与了比武,初中组和高中组各6名。自学校全面推进“人本·互助课堂”理念以来,全校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方法,前行的道路上逐步尝到了“人本·互助课堂”的“甜头”,这批年青教师便是“人本·互助课堂”的践行“先头兵”。他们有活力有激情,教学思维活跃,工作细致大胆。在比武课前,他们认真钻研教材,研究学情,充分领会“人本·互助课堂”核心要义,积极向教学前辈和优秀同行请教,反复磨课,并请教研组长指导把关。因此在课堂上每一位教师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课堂精彩不断,充分展示出了“人本·互助课堂”的成果和魅力。

      最终,初中数学组的刘英芝老师和高中政治组的郭银梦老师分别斩获初高中一等奖,朱敏、王芳等四名老师获得二等奖。领导专家们对刘英芝老师的课赞不绝口,特别是教学环节的设计有亮点,不仅充分体现“人本·互助课堂”的精妙,还注重从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学生自我发现,实现知识规律的探究和总结。郭银梦老师的政治课,唐文武副校长评价,有任务驱动、有“人本·互助”、有检测、有技术支撑、有容量、有时代气息、有思想引领,曹振廷副校长认为,还关注了政治课的育人功能,做到与时政的有效对接,是一堂优质课。领导评委专家们在赞扬教学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教学的不足和进一步提升的建议。青年教师也虚心认真地进行了课堂反思。

      3月29日,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学校对所有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此次活动,不仅给新进青年教师搭建了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我的平台,也推进了全校“人本·互助课堂”的进一步开展,促进全校教师在学习交流中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

郭银梦老师课堂

刘英芝老师课堂

王芳老师课堂

王持勇老师课堂

何斓老师课堂

朱敏老师课堂

佘思妍老师智慧课堂

评委及老师们听课

评委及老师们听课

评课交流

评课交流

颁奖.jpg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