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市教科院专家来我校开展新进教师专题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各学科教研员一行7人莅临我校开展新进教师专题教学视导。

上午第二、三节课,教研专家在教研组长引导下深入课堂,对我校近3年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教学视导。本次视导覆盖面广,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7大学科,新进教师17堂视导课各显风采。

听课结束后,专家对我校“人本·互助课堂”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常外教师团队整体素质高,上课教师基本功扎实,课堂驾驭能力强。上课教师教学中注重了学科素养的培养,注重了学生的交流讨论和学习展示;“人本·互助课堂”的教学理念在课堂中充分体现,教师教学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专家也对授课教师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传递了一些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

近年来,我校教研氛围浓厚,教改理念先进,成果丰硕。学校大力推进的“人本·互助课堂”彰显活力,新进教师能迅速融入角色,精彩演绎,是常外教学团队力量的体现。

梅元华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张娟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卓晓红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饶婷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覃佐知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郭银梦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肖菊烽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杨海军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认真听课的专家与学科教师

认真听课的专家与学科教师

师生互动

生生互动

专家与上课教师的课后交流

专家与上课教师的课后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专家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