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常规管理有章法 督导盛赞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常德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市直学校第二轮常规管理进校督导活动。

      在国家教育大方针的指引下,督导组专家除了督查教学常规管理落实情况、校园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和违规补课情况、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及传染病防控情况之外,尤其重点督查了“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和“五项管理”落实情况。

      上午8:30,专家组成员、学校班子成员、中层骨干齐聚学校行政会议室。督导组专家首先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的工作汇报,随后现场查看了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办公室、党建活动中心、教工之家、烘焙中心、健身中心、支部活动中心等场所,观摩了大课间活动,查阅了相关资料,并随机进入课堂听了彭小多、晏喻两位教师的数学和语文课。

      情况反馈时,督导组专家对学校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校办学思想端正,文化引领,机制保障;学校班子工作善于创新,常规管理有章法,精细化;校园整洁有序、活力满满,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学校办学成果显著,办学经验值得推广;学校食堂管理精细,安全工作扎实,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到位。

      对于两位老师的“人本·互助课堂”,督导组专家认为两位教师个人素质高,基本功扎实;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教学程序合理;能利用小组合作探究,调动学生积极性,学生人人参与,教学效果好。两堂课的教学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本·互助课堂”的理念。

      常外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在国家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大政策的方向指引下,常外人正在为打造“激情校园”“活力校园”努力做好增减法。学校将继续在“减”微观和“增”宏观上下功夫,不仅减掉形式上、看得见的身体负担,更要减掉看不见的心理负担;不仅增强孩子们的理想信念,更要增强对健康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的维护力度。为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常外人正迈着坚实的步伐阔步前进。


督导交流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同志汇报办学情况


督导组组长周义成聆听汇报


督导交流会现场


督导交流会现场


有声有色的大课间活动


彭小多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督导组专家深入高中课堂听课


晏喻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督导组专家深入高中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