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铆足“虎劲”加油干 教研阵地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3日,久违的阳光终于眷顾湖南,一扫两个来月的湿冷严寒,冬奥的精彩尚在回味,开学的工作学习已在生活画卷涂抹色彩。教研活动作为学校工作的日常重点之一,也如期开展开来。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午3点,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培育工作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启动,地理组全体成员及蹲班行政全程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为工作室的第一次培育工作会,工作室主持人王辉老师就工作室指导思想、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及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工作室成员的责任及近期活动安排。学校教研室主任徐青云全程督导,会上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对工作室建设提相关要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顾问朱方武全程参与本次工作室活动并在会上提出指导性意见。朱校长指出,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就是教研阵地的一个小小的窗口,学校要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教师相互交流的大平台,团队建设的好平台,以研促教的高平台。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的活动开展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虎气生生,2月23日也是很普通的一天,但对常外教研工作来说,却是充实的一天。上午三四节,数学教研组活动在教研室日常开展,定教学计划、磨课名单、师徒结对、下周教学方案,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下午3点,政治、历史、地理教研组分别在不同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培育工作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启动;下午4:30,常外2022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推进会在四楼大会议室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同志出席会议并激励教研骨干。朱校长指出,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是常外教研教学骨干,应该努力成为学校教育思想上的导航者、专业上的领航者、发展上的启航者。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应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力、专业指导力、团队协调力。学校教育的成功离不开“拼”劲和“钻”劲,教学工作要“拼”,教研工作要“钻”,苦干加上巧干,才能收获圆满。

常外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离不开常外人的“拼”劲与“钻”劲。2022年是虎年,虎虎生威,常外人应铆足“虎劲”加油干,学校教研阵地要开启崭新的篇章。

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培育工作会现场

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培育工作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同志参与工作室活动

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主持人王辉老师

湖南省王辉高中地理工作室骨干


2022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推进会现场

2022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