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专家来我校开展集中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常德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专家组一行6人根据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安排,来我校开展2022年市直学校第一轮集中督导活动。学校全体校务会成员迎接检查并配合完成相关工作。

      上午8:30,督导专家及学校班子成员齐聚学校行政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从抓教师队伍建设和“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减负提质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做法。学校严抓教育教学常规,坚决落实“四个严禁”,让常外孩子的校园生活有乐趣;全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坚决落实“人本·互助课堂”,让常外孩子的课堂学习有效率。副校长曹振廷从“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情况、教学常规管理落实情况及学校其他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们实地查看了学校各功能室的使用情况,参观了学校各阵地建设,详细查阅了我校各部门开展各类活动的材料,并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钟珍老师和王珊老师的授课。

       各项工作检查完成后,督导专家一行回到学校行政会议室反馈了督导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双减”政策落实到位,领导高度重视,真正做到减负提质,效果明显。学校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务实,考虑周全。学生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扎实,校园安全效果很好。学校常规管理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有创新、效果好。上课老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新、素质高,学校倡导的“人本•互助课堂”有魅力,让学生课堂学习更有效率。学校教研工作真抓实干,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参与教研活动,走进课堂,既参与听课更注重评课。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创新,队伍建设有特色,教师队伍有活力,精神面貌高。专家总结赞扬常外办学三大亮点:“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学校育人环境好,理念育人、活动育人、环境育人、全面育人,有大德育观;学校党建活动内容丰富,学校队伍建设效果好。专家最后感叹:在常外,老师是幸福的,学生是幸运的。同时,专家们对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出更高的要求。


督导交流会现场

督导交流会现场

督导交流会现场



督导组组长周义成聆听汇报

专家查阅资料


专家查阅资料


专家查阅资料


钟珍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督导组专家深入高中课堂听课


王珊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督导组专家深入高中课堂听课

督导组专家参观各阵地建设

督导专家了解校务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