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教师风采

生命因工作而快乐,工作因责任而精彩

发布时间:2018-04-02

石门九位教师无偿助学的事迹感动了全常德市的人,在备受感动的同时,我才发现原来在我们身边,在常外也有这样无私奉献,因责任而精彩生命的教师。

每天大课间启星楼二楼大办公室总是会填满了学生,但凡是大办公室的教师早就对此习以为常,因为这必定又是陈雷燕老师的过关时间。

每周一,陈老师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个下午,因为她一定要在周一批阅完五个班的试卷。之后每天都会有她所教授的学生来办公室找陈雷燕老师过关,一次不过就复习之后再来,再次不过就再重复,一直到能够准确过关为止。陈老师认为在即将到来的生地会考的重要关口,地理过关的事必须天天清、人人清,从来不肯假手他人。

我有时候会问,每周每天都这么辛苦,难道不累吗?陈雷燕老师却说:“累啊,但是不这么过关,我就总过不了我心里的那道坎。”

生命因工作而快乐,工作因责任而精彩,陈雷燕老师的这种常外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

 

2

陈雷燕老师辅导学生过关现场

 

(撰稿人:童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