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部 > 精彩课堂

TOEFL考试介绍

发布时间:2013-03-28


  托福(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语: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英语为非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
  托福网络考试(IBT)托福网络考试始于2005年末,全名为“Internet-Based Test”,简称“IBT”。TOEFL IBT已逐步地取代了机考(CBT)纸笔试(TOEFL PBT)。网考首先应用于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并在2006年里在全世界普及。
  历时长达3.5至5个小时的托福网考由四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侧重一种语言技能,不过一些试题需要多种技能综合使用。考试着重于在高等教育和学术环境下的语言使用。IBT测验可在试题上作笔记。托福网络(IBT)考试总分为120分,四个部分各占30分。
  1.阅读
  在读过每篇文章后(总共3-5篇),有12-15个关于大概内容、作者意图、从文章得出的推断等题目。复述、填补图表、完成总结等是新加入的类型。不具备与文章主题有关的背景知识不会妨碍得出正确的答案。
  2.听力
  听力内容一部分为对话和讨论,问题一般着眼于内容、句义,同时包括说话人的态度和用意;其另一部分内容为讲课,问题则一般着眼于对文章大意的掌握,也包括说话人的态度和用意。
  3.口语
  口语是新加入托福的部分。这个部分有有关于个人简历和偏好的问题,也有需要综合阅读材料和听力短文的问题。考生需要能够清楚完整及准确的复述内容、解释想法和阐释观点。
  4.写作
  共两题。其中一题是受试者需针对某种特定议题,为某方立场提出观点来进行辩护。另一题则是受试者需读过一篇段落并听过一段演讲,接着以写作方式回答或讨论其相关问题。前者答题时间为30分钟,要求词数为300以上;后者答题时间为20分钟,要求词数为225以上。
  托福考试考试报名:中国大陆地区,考生须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网站报考托福网考。
  托福报名网址: http://toefl.ete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