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部 > 精彩课堂

PGA高中国际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13-03-29


  PGA课程体系,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ACT考试机构共同研发,是经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院、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和北师大附中的教育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专家小组论证的——“真正融合中西方教育优势的课程”。



一、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时间:每年6.10-6.12
科目、考试时长及分值:各科分值均为100分。
语文 数学 英语 120分钟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90分钟

二、GAC国际认证证书课程体系
(1)GAC课程
  GAC课程共计20个模块,三年内学完。主要内容包括英语语言和沟通能力、数学和数据处理能力、使用计算机的能力、商务学习以及独立学习技能等,占PGA高中课程体系教学总学时数的1/2。每学期由若干课程模块组成,包括:英语教学情景听说读写、数学(初步概念、概率,统计和金融数学)、商务学习入门、科学原理入门、信息和文字处理入门等,教学内容由浅入深,逐步递进。
GAC课程全部由来自美英等国具备国际教师资质硕士以上学历的外籍教师授课。严格按照GAC课程的考核标准,对学生进行国际课程的考核和成绩评定。
学生只有全部通过GAC课程各个模块的每一个考评才能获许在本校参加ACT美国高考。

(2)ACT(American College Test)介绍
  时间:每年10月下旬,12月上旬
  内容与结构:
  1)旨在测量考生有效写作所需语言技能的英语测试(ACT English Test);
  2)旨在测量考生定量分析与推理能力的数学测试(ACT Mathematics Test);
  3)旨在测量考生文本理解与分析能力的阅读测试(ACT Reading Test);
  4)旨在测量考生科学思维、科学推理、问题解决能力的科学测试(ACT Science Test)。
  5)旨在测试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的作文部分(ACT Writing Test),是一道作文题(单独计分,不计入总分)。
  全套ACT考试共计215道题,其中英语测试75题,数学测试60题,阅读测试40题,科学测试40题,考试时限为175分钟。含作文的ACT考试为216道,205分钟。
  分值:
  ACT考试的四个测试部分的标准分满分均为36分,ACT考试的总分(Composite Score)是这四个分数的平均,因此满分亦为36分。写作单独核分,满分为12分。


三、托福(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托福iBT
  全名为“英语为非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
  时间:
  建议:高三之前考三次。高二第一学期末、高二第二学期期中、高二第二学期结束。如果某次考试获得满意的分数,可不必考三次。
  内容:
1.阅读
  在读过每篇文章后(总共3-5篇),有12-15个关于大概内容、作者意图、从文章得出的推断等题目。复述、填补图表、完成总结等是新加入的类型。
2.听力
  听力内容一部分为对话和讨论,问题一般着眼于内容、句义,同时包括说话人的态度和用意;其另一部分内容为讲课,问题则一般着眼于对文章大意的掌握,也包括说话人的态度和用意。
3.口语
  这个部分有有关于个人简历和偏好的问题,也有需要综合阅读材料和听力短文的问题。考生需要能够清楚完整及准确的复述内容、解释想法和阐释观点。
4.写作
  共两题。其中一题是受试者需针对某种特定议题,为某方立场提出观点来进行辩护。另一题则是受试者需读过一篇段落并听过一段演讲,接着以写作方式回答或讨论其相关问题。前者答题时间为30分钟,要求词数为300以上;后者答题时间为20分钟,要求词数为225以上。
  分值:
  托福网络(iBT)考试总分为120分,四个部分各占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