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部 > 精彩课堂

【烘焙课】曲奇饼干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为外语特色的公办完全中学,常德外国语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国际班学生的生活技能培养,开设了一系列的特色课程。烘焙课是每届学子的最爱,没有之一。本期的主题是曲奇饼干。

     曲奇,来源于英语COOKIES的香港音译,意为“细小的蛋糕”最初由伊朗发明。口感不干、不硬,酥松爽口。

       本期依然是由学校烘焙中心曹老师指导学子制作可口的曲奇饼干。首先,曹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理论知识的讲解。在操作过程中的用电安全及使用工具、设备的安全,如设备必须在常温、断电的状态下进行清理;还有卫生问题,如在进行操作前必须把手洗干净,在烘焙作业完成后必须把自己使用的工具、台面清洗干净。

      然后,曹老师给同学们讲了制作曲奇所需的材料(配方)、胚料制作工艺、烘烤工艺、后续处理等,同学们都认真做着笔记。

       接着,实践操作开始啦!

865962417519017504

233501306211739351

学子们相互合作,从原料开始,认真制作胚料。

10848808106571238

等待烘烤的过程中,同学们开始清洗、擦拭工具,整理围裙等。

116686558543200666

又香又酥的曲奇饼终于出炉了!

        烘焙课是我校国际部的拓展课程之一,除此,国际部的拓展课程还包括书法、舞蹈、摄影、跆拳道、小语种等。这些课程的开设深受学生的喜爱,它是文化课的重要补充,为学生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