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部 > 精彩课堂

我校PGA高中国际课程班精彩课堂系列报道之书法课

发布时间:2019-03-05

       书法是中国古典艺术的一朵奇葩,在文字发展的历史中,没有哪一国的文字像中国的汉字这样,发展成为一门独有的艺术形式。书法艺术以其抽象、灵动、丰富的线条给人以复杂多样的审美感受。著名抽象派绘画大师毕加索曾说:“倘若我是一个中国人,那么,我将不是一个画家,而是一个书法家,我要用我的书法来写我的画。”

IMG_2947

       为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展现中华民族文化魅力,我校国际部特开设中国书法课程。在常外国际班教室,一堂堂饶有特色的书法课让学生沉浸其中。

IMG_2954

IMG_2955


       国际班书法课由学校办公室文铁强主任任教。文主任采用“融艺术于娱乐,让学生在‘玩’中学”的方法,针对学生基础,提高学生们对汉字形象和书法艺术的认知。学生对课堂的评价极高。此次,文主任带领学生到常德文化馆参观书法展,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之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190225171024

IMG_2953

微信图片_20190225171035

       在国家大力推进文化发展繁荣之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不应该仅仅只是将文化自信挂在嘴边,而是有义务有责任有使命地将这份沉甸甸的传统文化自信地传播出去!

(撰稿:黄璐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