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部 > 精彩课堂

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成就学生个性发展——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特色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1-05-28

       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班自2012年招生以来,一直秉承学校“为每一个孩子创新发展、终身发展服务,让每一个孩子积极自信、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在彰显国际特色的同时,加强对学生个性的培养,对此学校特开设一系列的特色课程为学生提升社会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发展空间,从而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一、茶艺课



640.webp.jpg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和中国礼仪文化密切相连,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国际部特开设茶艺课,茶艺老师在故事里讲茶,同学们在茶香中品味中国古人的智慧和华夏礼仪之美,以茶修身,以茶养性。同学们和茶艺老师一起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被茶香浸润,变得更加温文尔雅。


640.webp.jpg


二、烘焙课



3023f9081ffd617184bc0482a19b75e.jpg

       

      国际部一直重视学生生活技能培养,对于出国留学的学子们来讲,饮食生活尤其重要。作为国际部经典课程——烘焙课一直深受学生喜爱。学校特设专门的烘焙教室,配备各样的烘焙器具,满足学生的创作需求。整个课程下来,纸杯蛋糕、曲奇、雪媚娘、雪花酥等各式样的美食对孩子们来说都手到擒来。



640.webp.jpg


 三、摄影课


640.webp.jpg

     

      “摄影让我渐渐学会了用美的视角去看待周围的一切事物,并用摄影镜头来记录心目中美好的东西。”

       举起照相机,用取景器对准被摄对象,按下快门,看起来多么简单的动作。但就曾蓉蕾老师的摄影课程而言,许多艺术的涵养都是蕴含在这一简单的动作之中。在摄影教学中,曾老师利用典型实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光线是摄影者的画笔,是摄影的灵魂。


640.webp (1).jpg


四、书法课


640.webp (12).jpg

       

       为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展现中华民族文化魅力,我校国际部特开设中国书法课程。在常外国际班教室,一堂堂饶有特色的书法课让学生沉浸其中。书法老师采用“融艺术于娱乐,让学生在‘玩’中学”的方法,针对学生基础,提高学生们对汉字形象和书法艺术的认知。学生对课堂的评价极高。


640.webp (9).jpg


五、健身课


b6fe41f2737044408c2ca47c0459d03.jpg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和健全人格,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将特色体育课程落实到日常课堂中,以健身课程实施生存教育,强健体魄、锻炼意志,促进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


7adf846c23bea5b7d195cdc53372c72.jpg


(图文 黄璐    审核  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