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温暖家访感人心 家校携手育人才 ——初三年级教师大家访活动实录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了大力弘扬常外“人”字文化,强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文教育,进一步提升常外民主办学、开放办学的理念,家校携手共同育人,学校开展了教师走进学生家庭的大家访活动。初三年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学校分管领导德育处副主任张再良老师和年级主任夏蓉老师的领导下,初三年级教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将常外人文关怀的理念落到实处。

初三年级在八位班主任的组织下,在科任老师和年级组团队管理人员的协助下,以三至四人为一组,分组开展了家访活动,以便走进更多的家庭。在家访的过程中,初三教师认真倾听了家长对学校和班级工作的反馈和建议,耐心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疑问和困惑,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和生活习惯,同时也向家长反映了孩子在校表现的情况,共同探讨了孩子在教育成长过程中的问题。

57班教师家访实录

58班教师家访实录

59班教师家访实录

60班教师家访实录

61班教师家访实录

62班教师家访实录

63班教师家访实录

64班教师家访实录

家长非常感激常外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家访过程中,很多家长表示孩子自从来到常外后,少走了很多弯路,学校、班主任以及各科任老师对孩子严格的管理,让孩子养成了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也有了稳步提升,今后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好学校和班级,教育好孩子。

通过此次教师大家访活动,我们将教育的力量传递到学生和家长中,促进了沟通,凝聚了共识,推动了合力育人。通过面对面地向学生家长传递常外的办学理念、教育方式、育人特点等方面的内容,坚定了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信心。



此次初三年级的教师大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教师、家长、孩子之间的距离,更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常外老师的关爱无处不在,让这份坚持坚守、用心用情的爱在不经意间处处绽放,成为常外学生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文:杨春 图:初三各班主任 审核: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