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温暖怀抱 向阳而生”——记初二年级心理电影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4日,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我校组织初二学生观看心理电影展播。学校心理咨询师的张丽老师为孩子们从15部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电影中,精心挑选了影片—《温暖的抱抱》,这是一部充满了温暖和欢乐的的冬日电影,讲述了阴差阳错的两个人物之间矛盾的碰撞,但本质善良的两个人又相互温暖,彼此照亮。






影片放映过程中,遇到笑点,孩子们会捧腹大笑;遇到泪点,孩子们也不禁潸然落泪,在捧腹的幽默中给人潜移默化的思想启迪:在人生的拐角处,在心理脆弱的那些个点,那声声开心的锣鼓,那漫天飞舞的粉红色泡泡,让人在泪目的欢笑中重新燃起生命的热忱......就像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样,累了、倦了就抱抱有时会脆弱的自己,抱抱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我们就都能像正常人一样好好生活,感受美好,从而有勇气继续前行。与其说是拥抱给了人战胜困难的力量,更贴切的说是爱给了我们治愈和前行的力量,在生命的过程中,我们都需要父母、朋友的爱,希望我们都能感受到爱你的人给予你的温暖,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温暖你爱的人,我想,这也是这部影片所要表达的内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