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亮剑”中考 奋斗正当时——九年级2022年上学期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九年级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11号上午在才艺馆隆重举行。馆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大屏幕上展示着青春洋溢、热情满满的背景图与会标,LED屏上滚动播放的“九年级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字样就像初三学子奋斗不止、奔腾向前的样子,也见证了学子们孜孜不倦、不甘落后的荣耀。

       上午10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教务处樊黎主任主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年级主任丁惠芬发表年级工作感言。她首先代表年级组向学校、全体初三老师、初三学子们表达感谢:“正是有了大家的相互理解,携手奋进,才有了初三年级的健康发展和孩子们的勃勃生机。”同时,提出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勤奋刻苦、努力奔跑;心怀感恩、向阳生长等三点希望鼓励正在追梦路上披荆斩棘的初三学子。樊黎主任表彰了本次期中考试中获得“学优班级”、“学习之星”、“进步之星”称号的班级与学生。学校心理老师张丽用专业知识为学子们做中考情绪调控指导。她表示,要寻找紧张焦虑背后的积极意义;要给自己一份最温暖的关怀;要抛弃杂念专注当下,纯粹才能铸就高效。更是贴心地送上缓解情绪,抛弃杂念的小妙招。张老师十分接地气的语言和超强的亲和力,让孩子倍感亲切、如沐春风一般。班主任代表向多梅老师指出:“十五六岁花季,潜力无限,当竭尽全力;十五六岁花季,一往无前,当气如长虹;十五六岁花季,第一次选择,当破釜沉舟;十五六岁花季,青春作伴,当尽情绽放;十五六岁花季,老师相随,当毫不孤单。”随后教学副校长曹振廷为学子们做升学指导。曹校长指出,就如何选择合适的高中,主要有“4看”,一、看校长、看风气;二、看升学、看提升;三、看理念、看责任;四、看环境、看距离。初三年级分管副校长陈立安寄语初三学子:“要心存理想、脚踏实地;要敢于担当时代使命;要超越自我、无悔青春。”在初068班卜郑豪同学的带领下,初三学子庄严宣誓,并表态:“我行,我能,我一定赢!”在师生同唱《一起向未来》歌曲中,九年级期中总结大会拉上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