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常德外国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强化教师队伍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思想觉悟,5月20日上午,常德外国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在行政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校务会成员、各年级主任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学校纪委书记唐文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四是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六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他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

结合学习内容,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心中要有敬畏,言行要有尺度,安全才有保证,工作才有效果,生活才会愉悦。与会人员结合生活案例、工作感悟、时事热点进行交流发言,表示理论学习是思想的熏陶,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洗礼。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从严治党的认识,以后会将所学融入到工作之中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应有之力。

会议最后,朱校长在总结点评中,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勤于学习、提升自我,不断强化五种素养:一是统筹全局的素养;二是协调各方的素养;三是创新实干的素养;四是海纳百川的素养;五是自我反思的素养。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主持学习会

gx10.jpg

纪委书记唐文武领学

党委副书记曾卫勇交流发言

副校长陈立安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美球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振廷交流发言

教务处主任殷清明交流发言

高二年级主任胡勇交流发言

第三支部书记裴虎交流发言

第一支部书记刘冰英交流发言